【AVATAR天神下凡】James Cameron,人生有幾多個十二年?

Tuesday, August 25, 2009 at 5:55 AM

大馬上映日期:17 December 2009(比美國早一天)




Avatar」一字源自於印度梵語,有「化身、體現、替身」之意。

金像導演James Cameron續Titanic后闊別影壇十二年的回歸之作。高處不勝寒,以Titanic的成就來說,導演若想超越前作的話十二年還不算太長。【教父II】和【教父III】就相隔了16年。至于成績嘛,可就不盡人意了。

網上的故事簡介:

故事的主人公,前海軍陸戰隊員傑克蘇利(山姆沃辛頓)因戰而傷導致腰部以下癱瘓。傑克被選中參加Avatar計劃被派往『潘多拉』, 一個被茂密的原始森林覆蓋的星球。這里充滿了令人難以置信,好壞參半的生物。『潘多拉』也是Na'vi的家園。Na'vi是一種人型的生物,智慧比人類低但身體的力量比人類強。身高3米,帶尾巴和長著波光粼粼的藍色皮膚。Na'vi和諧地相處在他們未受污染的世界。人類為了在的森林中搜尋有價值的礦 物而侵入『潘多拉』,Na'vi便派出他們強大的戰士保衛自己的家園。

由於人類無法呼吸的『潘多拉』的空氣,因而科學家便利用基因科技培育了人類與Na'vi雜交的化身-Avatar。Avatar是有肉身沒有靈魂的生物,透過科技由人類的腦電波操縱。 在『潘多拉』,傑克可以通過Avatar再次活動自如。在那裡,他遇見了年輕美麗的Na'vi女生-Neytiri。可惜的是一場殘酷的戰鬥將蓄勢待發。

后來傑克加入了Neytiri的家族,並開始愛上了她。傑克發現自己被夾在地球軍工部隊和Na'vi之間,這迫使他在雙方史詩般的戰役中作出抉擇并改變整個世界的命運。

單看Teaser只能猜測故事講述未來人類將有能力操縱『生化替身』去執行危險性高的任務。看來James Cameron這次也卯足了勁,把好萊塢頂尖的CGI特技看家本領全搬出來。Teaser的后半段出現了一個重要鏡頭,就是有兩只雌雄的藍色家伙接吻。這 一招可是James Cameron的絕活,當年他搞了個蕩氣回腸的『愛情災難片』,現在他應該想再下一城弄個穿越時空肉身的『愛情科幻片』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暗房自爽 | Entries (RSS) | Comments (RSS) | Designed by MB Web Design | XML Coded By Cahayabiru.com | Distributed by Delux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