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飛吧!卡爾爺爺

Thursday, August 20, 2009 at 11:02 AM
你喜歡【WALL-E】嗎?假如你喜歡WALL-E的話你肯定會喜歡【UP】這部動畫片

迪斯尼的動畫就是有這樣的感染力,開場的的十分鐘內觀眾已經為之動容熱淚盈眶,中段就笑得前仰后翻,散場的時候再讓你帶著濕濕的臉頰和一顆溫暖踏實的心離開。

up】故事簡介:

一個名叫卡爾·弗雷德裏克森的老人,與妻子一生都夢想著能環遊世界、出沒於異境險地體驗,卻平淡地渡過了一生。為遵守對死去妻子許下的承諾,老人決定用萬顆氣球讓房子升空飄到千里外的南美洲完成和妻子年輕時候共同的冒險夢。仿佛在命運的安排下,他與一個8歲的小朋友終於踏上了冒險的旅程。“老小兵”的奇特組合並肩闖蕩江湖,共同經歷了荒野跋涉、叢林野獸與反派壞蛋的狙擊。

視覺中國

這是一部講述愛與夢想的歷險電影,這樣的題材在本質上就很受歡迎。[Stuff I'm going to do]這句主角妻子留下的話貫穿整部電影,也是失去老伴的卡爾爺爺老年生活指引。對妻子的思念和回憶是這個沉默孤僻的老人繼續生活的唯一推動力。老人之所以在七十高齡還可以異想天開靠氣球升空飛到南美洲密林冒險和怪獸搏斗,只因為心中懷著和妻子生前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動而讓卡爾爺爺的心一直停留在年輕時期。

Pixar動畫師的鬼斧神工,加上編導的創意和用心再造就了迪斯尼動畫片的另一經典。網上的評論甚至拿這部【UP】與【獅子王】和【美女與野獸】等經典之作相提并論。不同的是迪斯尼老早就放棄了手繪動畫和載歌載舞的歌舞劇呈現方式。雖然【UP】還是逃不出美國主流動畫片的模式,但主流歸主流還是有好壞之分。

作為動畫世界的長老,迪斯尼的確還是在創意與內涵深度上拋離了夢工廠的動畫片,若要作比較的話就像拿Jack BlackCharlie Chaplin比較一樣。


這部片子的背后還有著一段賺人熱淚的感人故事

名叫Colby Curtin的小女孩与皮克斯《飞屋环游记》的故事。Colby Curtin 身患绝症(准确的说是癌症晚期),眼看着自己就要离开人世,Colby想在自己生命结束前完成最后的遗愿——那就是看迪士尼皮克斯的年度新作《飞屋环游记》。
  
早在年初,深受病痛折磨的Colby看到《飞屋环游记》的预告片,她立刻爱上的这部电影,但是由于身体原因,《飞屋环游记》在影院上映后她并不能到影院观看。
  
家人在了解Colby想看《飞屋环游记》的强烈愿望后决定要尽一切努力帮Colby完成这个愿望,一位Colby的家人联系到了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 工作人员。结果,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一位皮克斯的工作人员真的来到了Colby的家,他为Colby带来了一张装有《飞屋环游记》正片的 DVD和一包《飞屋环游记》的周边产品。Colby和她的家人在家里观看了《飞屋环游记》这部影片。影片结束后,皮克斯的工作人员问Colby是否喜欢这 部作品。Colby,此时深受病痛折磨已经无力说话了,但她轻轻的点了点头来表示自己对《飞屋环游记》的喜爱。

7小时后Colby离开了人世,可以说皮克斯的《飞屋环游记》让Colby的家人陪伴着Colby度过了其最后的快乐时光。

轉自51freedom.net


值得一提的當然是Pixar總會在動畫電影開場前加映的動畫短片的優良傳統

這次的短片叫『Partly Cloudy』,光看片名就知道這也是一部有笑有淚的片子。奉上劇照一張,劇情就先賣個關子因為這是上電影院才看得到,下載的時候大多沒有的。這么好的一部動畫當然要買票捧場啦!


Up導演介紹

彼得•道科特 (導演/劇本創作/故事創作) 作為一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最引人睹目的人才已經開創出傑出的職業生涯。他於1990年加入工作室,開始了動畫制作,同時領導各種皮克斯制作的商業活動,例如純品康納果汁,四白飲料盒回收和救生員。

步約翰•拉薩特和安德魯•斯坦頓後塵,道科特為《玩具總動員》創作了故事和人物,那是皮克斯的第一完整的電影長片,他還擔任了動畫監制。他創作了《蟲蟲危機》,並且是《玩具總動員2》故事的原創者。

道科特首次亮相是導演《怪獸電力公司》,並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獎提名。作為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關鍵人物,道科特以迪士尼《機器人總動員》的故事原創身份獲得了另一個奧斯卡獎提名。

視覺中國

Trailer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暗房自爽 | Entries (RSS) | Comments (RSS) | Designed by MB Web Design | XML Coded By Cahayabiru.com | Distributed by Delux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