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過后的激情就只剩下回憶

Monday, August 24, 2009 at 4:31 AM

透過09年最新專輯【69樂章】,陶喆告訴我們他不想再當“臺灣R&B教父”了。他說他現在最喜歡的是Pop Rock。

三年的等待,不能說我沒有期待。開場的《原主憐憫》圣歌intro,經典陶式開場白。陶喆從未掩飾自己是虔誠基督徒和他對主的愛。可是接下來的十三首歌就沒有我所期待的陶喆式的感動。這無疑是讓人失望的。

《關于陶喆》(摘錄)
一转眼过了十年 真是感受动
因为我还可以站在这里为着音乐打拼
当时一起出道的朋友你们现在还好吗
忙些什么 现在你们在哪里
现在音乐是FREE 干嘛买专辑
难道要我演偶像剧?NO...(不要吧)
虽然我不帅也没那么年轻
但还有做音乐的心

聽他這樣唱著,我發現陶喆真的老了。畢竟他現在已經四十歲了。我也老了,我對陶喆的記憶和喜愛仿佛只停留在


這三張專輯,還記得當年第一次試著用生疏手的彈著彈著鋼琴唱著《沙灘》。在床上抱著吉他狂練《普通朋友》吉他solo,只為了不輸給隔壁班那個彈著幾千塊錢的吉他,他樣子長得像八兩金,歌聲像鄭伊健的富家子。

這次David真的走了,不玩音樂拍電影去了。連“老歌新編”的傳統也沒了!怎不叫標準陶喆迷失望。試想想我第一首學會的福建歌正是《望春風》!

路過一個部落格,有一段寫的特別好:

听到你唱“不当一哥没关系,我没有不能说的秘密,这次真的要拍电影”,我怒了。从来没有拿你跟谁比较过,为什么不能专心作“最好的 陶喆”?我以为你明白,却原来你不明白。眼看着你越来越 介意“有没有比周杰伦好一点,有没有比王力宏好一点”,我告诉你:没有没有没有!
  
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目标,心无旁骛;你却不断不断偷瞄他们的作业本,然后修改自己的答案。继续这种学习方法,考不到A.



David,回來吧!我聽見了【69樂章】的誠意,我聽見了你的愛,我聽見《關于陶喆》里面你對Queen樂團的模仿和敬仰。但我沒有聽見大家都想聽的陶喆。David,回來吧!


1 Responses to 69過后的激情就只剩下回憶

  1. jookyie Says:

    我從來不覺得陶喆是R%B教父,我從來都覺得最好的陶喆是黑色柳丁。

Post a Comment

暗房自爽 | Entries (RSS) | Comments (RSS) | Designed by MB Web Design | XML Coded By Cahayabiru.com | Distributed by Deluxe Templates